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公司好处

借用别人的帖子,顺便帮自己做一下公司转让的宣传

我来新7年了,2006申请了一间有限责任公司,做到现在,从未亏损,每年都有交税,

(可上政府网站上查交税情况,运营情况),也无不良记录,因为现在忙于其他项目,就打算关掉这个公司,新加坡关公司手续颇为麻烦,牵扯很多费用,需要花掉近千元左右,所以问一下如果有正在想申请有限公司的朋友,不如直接接手这间公司。

一来我省了关公司的钱,二来你省了开公司的钱。



【公司大概状况】



1,运营交税记录完好(可上政府网上查)

2,财务历年来帐务清楚,没有任何拖欠不明款项。2007年以前所有账目都由会计公司

做好账目,政府审计公司审计完成,并交税。

3,没有任何隐含的财务、人事、法律、等各种问题和纠纷。


【大概手续】

1,找到律师公司,把现有的公司董事转让为你和你的合伙人(2-3人,至少一人是PR,其他不问)

2,转交帐务,支票等,去银行更改公司支票合法签发人。


【公司的优点】

1,避掉很多税,飞机票,学费,生活费用,房租,都可以用来免掉很多税,如果你是生意人,或者你看过《富爸爸穷爸爸》就回明白,不多说。如果看不懂,最好不要涉入商海。

2,可以作任何生意,新加坡公司对经营项目不限,只要不违法就行。

3,可以申请准证让国内人来工作。我曾经用这个公司给自己申请Q2 pass,并延期两年,后

拿到PR,以后移民政策反复修改,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但我估计申请国内人来工作

问题不大(纯自己盲目良心估计,对现在移民政策不熟,不作保证)

4,可以给回国的PR续PR,交公积金,保留医疗关系等。

5,2001创办,历史久,可在中国开分公司。运营情况、董事情况可在新加坡政府商务网站上全球可查。

【公司的缺点】

1,新加坡政府比较死板,每年都要报税查税,要开董事会,必须要一家律师公司(秘书公司)来代表政府

"服务"个小公司,写写每年的董事会总结啥的,一年约300-500元。

2,如果你不会做新加坡的账目,又不打算请一个会计,要找会计公司帮你做账,一般情况年收入20万以内

800――2000,视具体账目复杂程度。

3,如果营业额上百万(具体是新加坡工商局定,各时期不同)需要有审计公司审计,要交审计费。

我没那本事超过这个数,审计费不知。(好像是2004年开始实行限额审计的,以前是无论多少营业额都要审计,费用我的印象是500左右,记不太清了,2004年以后就不审了)

4,以上所有费用有个大概的数:

如果你不打算实质性经营(只是用这个公司和国内合作,或者给亲友申请准证,或减免税),一年杂七杂八估计小壹千

的运营费用。如果世纪运营,大概一年小两千的费用。

如果你负担不起,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负担的起,良心建议,不要介入商海经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