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国际游资中国行路线图

国际游资中国行路线图 (转帖)

古语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对游资的了解,ZY应该比我们更有信息来源,以下所有描述根据公开资料和对金融理解汇集而成,纯属虚构。
上 周 CCTV2播报,中国外汇管理局通知,将压缩短期外债,达到06年指标的30%和60%。(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2007年度金融机构短期外债管理有关问题 的通知发布时间:2007-03-02  文号:汇发【2007】14号),并同时播报,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国内金融市场,会犹如"虎入羊群"。这个消息使我非常吃惊,因为外债情况一般不是实时 公布的,一般人对目前的外债指标无法掌握,随即从外汇局网站下载了01-05年外债统计情况,数据令人吃惊。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项目(亿美元)
对外借款 235 235 275 326 377
延期付款 27 32 12 96 133
贸易信贷 363 413 517 654 908
贸易债务 390 445 529 750 1041 www.6park.com


一、资金量和渠道安排
外汇债务包括很多种,从01年开始我国外汇外债统计启用新分类,上表主要统计了国外游资可能走的主要通道,其中对外借款指国内企业从国外企业或个人借入的款项,一般应该都是短期的。 www.6park.com

延期付款指时间在90天-1年内的远期信用证、预收款等。贸易信贷是外汇局根据贸易总量估计出来的3个月内到期的短期债务。海外私人存款是在国内银行或外资银行国内分行存入的外币。
从 数据可以看出,从04年开始我国外债大幅上升,尤其延期付款、贸易信贷和私人存款,而且以上短期类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逐步高达50%以上,仅贸易类的占 比也高于30%以上,这还是05年的数据,06年按同比的话,将超过45%,从CCTV播放的信息,我国目前短期债务高达总债务的57%.
短期债 务不代表都是游资,但是游资存在的主要形式,从05年数据来推测,从01年以来延期付款平均净增100亿,对外借款净增150亿,海外存款增加约 30亿,贸易信贷循环流量在100亿,总体看来截止05年我国的特殊目的流入的资金在400亿美元左右,06年应该更多,总量约500亿,媒体报道的一般 在800亿美元。这些游资以多种形式存在,但是主要应该潜伏在中国的房产、股票和商品期货市场,从03年开始的国际期货、国内房产和近期的股市,都有他们 的身影。
外资进入中国的具体渠道主要有:FDI、外贸、借款、存款。这些渠道各有优劣。
FDI:外商直接投资,包括新设合资、外资并购、QFII等。这种形式适于长期资金的进入,并配合短期资金的运作,不适合投机资金。优点是合法进入,受政府欢迎,长期经营,单笔规模大。
缺点是必须拟定合法项目,手续复杂,而且必须有壳公司有运营,汇出资金时间长,必须长期潜伏。
这 个形式应该是敌对资金的重要通道,前期凯雷等外资大笔收购国内的企业、房产等都是这些资金进入中国的形式,他们一般会高估国内资产,再通过老鼠仓将资金 转出,例如上海某商业楼销售2亿美金,实际原投资人可能只获得了1亿,而通过预先安排的影子股东获得了另外的1亿美金,转入其他投资渠道。而新设合资企业 都会高估项目投资,而实际投资将减少,通过虚签合同转移资金。
外贸:通过预收款、长期循环信用、外贸出口欠款等方式将资金滞留国内,不断周转,但是每笔资金较小,需要很多公司运作。适合很多短期投机资金入境,也是很多敌对资金短期入境的通道。
借款:一般可以通过外资企业从母公司或股东、银行借款,进入国内后投入其他渠道,这个可以和FDI配合运用,是敌对资金的主要方式之一。
存款:这种方式一般都是很多个人资金,大资金很少,而且无法获得RMB升值好处,主要参与炒作.
通过以上的渠道,国外游资逐步渗透进入中国,但是进一步讨论其对中国金融影响的之前还是要分分类的,看看到底谁是阶级敌人,谁是迷茫的劳动阶层。游资是统称,但是却有敌我之分。
敌对资金:他们是在国外敌对利益集团的支持下,长期潜伏中国,不断推动中国改革按照他们的意志,逐步在我们的金融市场中安插棋子,达到最终击垮中国的目的。
投机资金:主要是一些食利阶层的投机资金,在全球市场游荡,主要为了获得高额回报。
敌 对资金包括了很多以合法面孔出现的投资人,实际上包括国外各种投行、银行都是这些资金的有效管理者,而背后的老板可能是索罗斯,也可能是凯雷等。索罗斯 大家都很熟悉,国内ZF的报道很少,主要因为他是波兰犹太人,反对社会主义的,在70年代他就在东欧等国家资助策反活动,目前国内的敌对资金应该在02年 开始就逐步进入中国了,而投机资金主要集中在04-06年进入,
而股市经过了两轮上涨,主要是06年3-8月的1300-1700点,而第二轮是06年10月-07年的暴涨。 www.6park.com

二、游资的操作和盈利模式
做 生意就是以吃差价为目的,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多工具是为了平衡吃差价的风险,就是期权。中国市场没有期权,所以前一阵国内对指数期权积极性很高,可以看出敌 对势力深入我国经济心脏,控制很多关键部门的意识,急欲推出指数期权无非是为国内敌对资金做一个保护自己同时打击中国的工具,在国内金融市场没有成熟之 时,匆忙推出各种金融衍生工具,只能是敌人的拿手戏,而我们只能是别人板上的肉。也许对国内推出指数期权不是很有把握,所以国际资本首先在新加坡推出了新 华富时中国指数期权,虽然遭到中国的指责,但还是强行开盘了,这也体现了新加坡对中国的态度多么恶劣,从非典开始,中国就认清了新的嘴脸。推出新加坡指数 主要是敌对势力为了方便在中国的操纵,同时避免巨大的风险,这也体现了国际资本分散风险的意识,他们不择手段,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就是为了设局,就 是为了搅乱中国金融秩序,当然他们不会忘了盈利,毕竟资金是来自利益集团的,不能赔了主子的本钱。
游资的盈利模式在中国主要是靠吃差价,在新加坡指数推出后,大胆进入中国股市也是他们的策略。
让 我们回顾历史,从02年开始,中国上海某领导就在国际会议上宣布,来上海投资房产是不会亏的,只会赚钱。同时国际社会对中国RMB升值的论调逐步升高。 这些都预示中国的资产价格被低估了,国际资本开始闻到了诱人的铜臭味。果然,从此开始上海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配合房地产市场繁荣,国外RMB升值呼声一浪 高过一浪。04年开始中国的出口大幅增长,虽然我们加入世贸已经5年但繁荣恰恰出现在了03年后,多么的巧合啊。从国际金融市场的盈利模式看,一国货币低 估,那么就会有很多外汇被抛出,而买入RMB,并造成汇率上升,这是基本的外汇市场机制。虽然中国是外汇管制国家,汇率也受管制,但通过政府、企业等多方 压力,中国开始放松汇率管制,提出逐步改革汇率定价机制,往浮动汇率过渡,这正是敌人想要的。在05年郎闲平教授坚决反对浮动汇率,并定义:汇率不是经济 工具,是政治工具。看来多年的美国经济学习不是白学的,从现在来看,中国的外汇政策确实是错误的,由于妥协,造成了游资从04年起大规模冲击中国,被迫最 后"亮剑"。而这些和中央银行、商务部很多官员的推动分不开,和很多学者分不开,他们是葬送中国未来的敌人
按照中国现在的时间表,浮动汇率是最终 结果,汇率不断小步快走,使得游资不断涌入。像很多非主流专家建议的一步到位或压低汇率的策略,丝毫没有获得政府的采纳。而大家可能还记得,在1994年 外汇改革时,中国的汇率就是从5块多,一下升到8块多(记不清了)。如此逐步提高汇率正好符合游资的要求。所以,大量兑换RMB的活动大面积展开,这些资 金进入中国不是永久的或长期的,是短期的,最长可能也就2-3年,走 短期外债的方式是最方便和安全的,当然很多敌对资金是长期的,他们在02年开始已经逐步进入中国,但他们知道,单单依靠他们的资金,是无法搅动中国金融市 场的,所以必须创造环境,吸引国际游资大量涌入,同时制造事端,最终到达搞垮中国经济的目的。 www.6park.com

操作和盈利模式:
RMB 货币低估->进入中国,抛外币或贷款,购入RMB->形成长、短期外债或FDI->进入楼市、期货炒作->股票指数推出- >为了方便撤离,资金逐步转入股市,爆炒获利->RMB升值到位后逐步撤离这里要谈一下贷款问题,很多国外资金可以通过从外资银行抵押外币贷 款RMB获得资金,因为国外存款利率高,美联储基准利率在5%以上,而中国贷款利率也就在5%左右,所以,这些资金不必担心利息的负担,主要是如何进入中 国通过大额的差价获利,同时获利部分可以获得汇差的利润。由于收到汇率问题大打压,中国zf始终不敢提高利率,这正是国际资本早已洞察到的弱点,也是国家 某些经济机构配合国外资本的手法。
从03年开始中国 很多城市的楼市开始火爆,到04、05年达到高潮,国家调控政策毫无效果,到目前为止,北京、深圳等地房价还在攀升,而且是有价无市,这些都是很典型的炒 作行为,后期国家基本处于失控状态,建设部仍然试图违背国务院要求发布90平米以下表示可以扩大到100以上的文件,后被制止,但建设部官员没有任何人受 到处理,可以看出敌对势力多么的强大!楼市的疯狂在05年达到最高潮,随后国家开始打压,但是到06年初,只在上海收到微薄的效果,楼价开始下调并顺速稳 定。在这一轮博弈中,可以说中国zf一败涂地,大量民间资金被套,到现在还在讨论房价是高了还是低了!
银行成万亿的资金被套 入楼市投资,成千上万的百姓被套入按揭,可以说,资本的利润基本由中国百姓背上了,这次战役使得中国金融基本被绑在金融战车轮上,无法躲避了!!请问中国 ZF,如果这么多的资金被有效的投入社保、医疗、教育、改革政府工作效率,对国家和人民是多大幸福呢?可以说现在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了,这时ZY提出 了"和谐社会"的口号,可以说,国家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但是破解不是朝夕之事。配合国际期货的炒作,国内的期货也是火爆异常,但由于国内商品期货市 场非常小,基本国际资本无法涉足。但在楼市上的获利,已经非常可观了。
06年开始资本的投资兴趣开始转入股市,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再次配合了国际资本的需求,开始彻底结束国有股问题,发行新股等等,同时新加坡推出中国指数期货,为国际资本的投资设立了风险对冲工具。
中 国股市在06年3月开始形成了第 一波高潮,到8月点数一气上涨到1800点,这时主要国际资本的建仓基本结束,等待大规模游资的进入了,果然,9月新加坡中国指数推出,从10月开始,股 市一路飘红,直冲3000点,涨幅超过100%,可以说主要敌对资金基本都获得了200%以上的利润,而游资也是获得了50%
以上的利润。在此期间,国家有关部门居然丝毫没有反应,只顾一味增发大盘股,这也许是一种策略,后面再讨论。同时卖房炒股之声不绝于耳。中国股市真的疯狂了!! www.6park.com

三、博弈情节推演
战略上的博弈要看各自的思维是否有局限,让我们来推演一下这次全方位较量的现在和未来。
军事上、外交、政治上的较量也许家族兄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对金融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里只从金融微观角度讨论。这些情节可能发生千变万化,大家可以共同讨论。
假 如中国可以很好的控制局面,并最终击退游资,稳定国内经济形式,稳定物价,稳定股市、汇率。要稳定经济,必须使得出口不会大幅滑坡,即使在受到国外制裁, 也仍然保持03年前的水平。要稳定物价,必须控制资产价格,控制货币流量,必须提高利率达到中性水平,在约4-5%。要稳定股市,必须在游资撤离后,保持 中国股市在1500点以上,也就是长期投资人不赔钱的水平,或市赢率在15-20倍。要稳定汇率,必须达到既不受利率胁持,也不能过度打压出口,也许7- 7.5是可以接受的。中国要有能力在股市打压 游资,并将股价控制到06年8月1500-1800点的水平,很多游资基本都是保本赔息,如果通过汇率升值补偿10%,基本有很多游资应该准备撤出了。按 照外汇局短期外债控制进度,06年6月底外债将控制在06年指标的45%和85%,而9月底40%和75%,年底35%和65%。这是对游资的政策性挤 压,那么从现在股市情况看,227大跌后,很多超短线游资已经被套,而很多大资金基本还处于盈利状态,而敌对资金仍然有恃无恐,但是由于担心出货过快会造 成暴 跌,只能逐步出货,现在出货的游资应该有很大部分,指数应该振荡下行,但是可以想象,如果是中国zf出手227,那么,接盘会是谁呢?只能是散户和傻多, 基金是不可能出手的,他们的消息应该很灵通。按照这种局面,振荡下行也是游资们和散户或私募基金的博弈,如何出货很关键,在国家没有进一步利空情况下,逐 步将筹码转入傻多手中是目前国家和游资都乐意的行为。但是面临外管强制撤出的要求,所以下面的资金撤出量和上面谈到的外债规模关系很大。 www.6park.com

短 期外债压缩政策是导致227大跌的最直接 原因。同样,美国股市大跌也是国外资金管理者对这些游资在中国安全最大担心的反应。如果被中国赶出中国并没有获得货币升值和投资利润的补偿,游资的损失将 非常惨重,将直接影响未来全球股市的后续资金动力,如果国外资金担心与中国的较量将加大国外资金的压力同样会对全球股市造成影响,看来这可是局大棋。 www.6park.com

但 是中国的金融形式并不能够很好的被控制。如果从有利于中国的角度分析,比如说为了配合国内经济建设,引导外商投资,中国放松了对房产的管制那么这个游戏的 开局将是对外资进入中国对资产市场的影 响,从好的方面来考虑,有利于中国的资产形成,但是同样由于没有很好的控制住固定资产投资,造成了一定的过热,这是政策上的失误,如何挽救?宏观调控是起 点,虽然收效甚微,但也起到了遏制作用,那么汇率问题如何解决?这是很多游资入境的关键。
美国一直都对RMB汇率大加批评,并要求报复,但从胡 ZX访美后,论调突然降低,并开始不是很激烈的讨论RMB升值问题,那么,访美后达成什么妥协呢?从 公开信息可以看出,主要中国开始放弃完全固定汇率的政策,提出逐步向浮动汇率过渡,并小步快走的提高了5%的汇率。但是这远远不能满足美国的要求,所以承 诺逐步过渡到浮动汇率可能是给美国人的一个好消息。这样的结果,使得游资有足够的时间逐步进入中国,并分批分阶段进入中国的房产市场、股市等金融市场, 推动我们股权改革,有利于大盘股发行等。那么这些中国都是掌控住了,就是为了引他们进来,然后来个关门打狗,扒皮剥筋,让他们彻底烂在中国,如果有这种能 力的话,对中国可谓是个福!从房产市场调控中不断加大交易环节费用,打击房产交易可以看出,国家主要是想剥利润的皮,而不是直接大力压制房产投资,但这样 的副作用是房产投资规模始终得不到控制。 www.6park.com

从05年后游资逐步退出楼市,开始进入股票市场。 www.6park.com

推 动中国股市的疯狂是敌对资金的重要目标,因为股市的资金进出容易,便于国际资本的介入,而推动楼市疯狂是为了套牢中国金融资本,将大量的现金资产化,这也 是引爆金融危机必须的基础条件,如果不存在资产高估,经济资源超规模资产化,就不容易爆发金融危机,所以从长期看,必须鼓励中国在基础设施、房地产等方面 超规模投入,由于基础设施的投入可以为生产力带来增长,所以中国在前期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但不会对经济带来损害,反而会推动经济快速增长,但是,房地产 的投入基本只能消耗经济资源,如果再加上为了房地产而进行的超规模基础设施投入,使得国家在固定资产的投入比重上失调,为以后的金融危机埋下隐患。由于固 定资产投入过大,使得社会现金流量增加,为了应付支付,必须加大货币供应,带来通胀压力,所以国内目前已经出现通胀。再加上国外资本的兑换,更使得国内资 金极度富裕。更加推动通胀,大幅加息,那么汇率会随之加快上涨,出口形式严峻,很多企业停产,就业减少。国内银行在固定资产投资上的坏帐大幅上升,包括住 房按揭、房产开发贷款等都是坏帐根源。 www.6park.com

致命一击何时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