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AU VS CA


对比如下:  1。加拿大护照:事实是加拿大护照比澳洲更方便。加拿大护照能免签国家比澳洲多,澳洲护照到一些欧洲国家要签证。(法国,西班牙)
  2。物价:你只有长期居住两地,才能真正比较。我认识3个从澳洲移加的女孩,都说澳洲物价比加拿大贵。加拿大有 不少CHEAP 的MALL,如WALMART,$2。73 1箱12罐可乐。0。39$一磅香蕉。50寸电视机才2000$。上网有许多FREEISP,unlimited,我现在用的 $9。98unlimited,电话费$25 /momth,unlimited.打去中国我用$0。28/min 的电话公司。如用电话卡$10打62mins to CHINA,更便宜。上网普及率加拿大世界第二,53%,仅次于美国56%,新闻里刚看到.
  3.失业率:新移民失业率加拿大澳洲高,这是加拿大错误的移民政策造成的每年有近20万人移民加拿大,而澳洲才不到7 万,更可悲的是,造成大量不合格的技术移民,英语差,技术落后,这些人的确找不到工作。如果他们来澳洲,也是一样,除非澳洲的工司不在乎他们是否会说英语。而真正英语,水平高的,最快 2week 就找到60000$的工作.
  4。收入:我都提供数据来源了,不只你的排名数据从和而来?再说,只有WORLD BANK AND IMF 的数据最准确。在国内,老听别人说澳洲工资不高,50000 都算高薪。不过我在网上比较过两国的IT 工资,同一职务,加拿大略高,不过基本相差不大。澳洲现在工资的确有进步。华人,加拿大华人美国都有钱,全是香港,台湾的最用钱的人。去温哥华就知道了。多伦多大多大陆来的新移民,比较穷。
  5。美国:许多加拿大公民去美国工作,很少有人去办绿卡的,加拿大福利美国的多,许多人住WINSODR,VANCOUVOR,上班到美国的底的律,西雅图。加拿大公民可无限期住美国,出入境不用盖章,无需签证,而其他国家公民要办落地签证,ONLY 3月。加拿大公民在=美国工作不用等H1B签证,其他国家公民即使有了H1签证,也不能随意跳槽,(要公司帮办绿卡),可加拿大公民可享有TN签证,一年换一次,没有配额限制,所以加拿大
  公民根本不需要US 绿卡。一样可以工作,生活到退休,然后回加拿大
  6。 加拿大东部气候的确不行,其实整个北美洲东海岸都不,你到温哥华就知道为什么他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