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中国股市的阶段性拐点就在今夜!!!(转自一位股市奇人)

 近期有很多身边的朋友都问我,你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改变了吗,现在已经是熊市里吗? www.6park.com

我都会问他你觉得股市下跌的原因是什么,于是朋友们就把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诸如大小非解禁、上市公司再融资、美国次贷危机冲击、上市公司赢利下降,国内宏观紧缩政策等等与我讨论。
www.6park.com

我说对,这一切都是已经出现的事实,但你思考过去年这些因素依然有,但股指似乎仍表现强劲。去年的中石油和上市后的中石油,是不是一家公司,如果是那么我们以所谓消息面判断市场是否有显著的偏失。
www.6park.com

  我想说的是,一切的根源和表征其实在去年2.27就已经发生,去年最具有警示作用的不是5.30,而是2.27,至今我们有很多国内低下的分析师喜欢那
5.30说事,说那是股市动荡的推动因素,其实他们都错了,去年2.27的背后推手和我们目前股市波动因素是一致的。那就是国际游资的运作。去年2.27
的前兆的日本央行加息,国际游资所利用的日本央行低息贷款由于担心央行的进一步加息措施,开始从新兴市场撤离,中国股市是最重要的一块试金石,一度莫名的狂跌吓得国内机构被迫跟随杀跌,但此后由于日本央行放缓的加息步伐,游资重新集结,中国股市泡沫再度吹大。
www.6park.com

  但改变在下半年再度出现,这次的情况有所不同,美国次贷危机在8月份的爆发,令全球资本市场上的热钱被迫撤离高风险市场,但同时当时充裕的流动性,使得这部分的资金从美、欧、日市场向新兴市场和商品市场转移,短暂推高了这些市场,但随着市场信贷市场冲击的加剧,多余的流动性逐渐萎缩,于是从四季度末至今这类资金不断再从新兴市场撤出,目前唯一能保持的就是不多的商品市场,因为国际油市和黄金市场是属于规模较小,市场流动便利以及交易量可期的市场,便于游资的进出。
www.6park.com

  这种流动性如果你让我说出证据,那我可以分析两点,一是港币的例子,去年港币从7.75的涨停位跌向7.85的跌停位时就是港股从3万点之上开始下泄的重要标识,而今国内人民币从一季度至今才上涨1.5%,而国际市场美元指数跌幅超过6%。资金从中国市场的撤离易发的明显。
www.6park.com

  现实的情况是,中国股市作为新兴市场一员,未来上涨需要市场有外在的推动力,或者说没有外在的破环,更加清楚的表达就是要么我们就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市场,没有外在潜在冲击之下,健康成长,要么就是有外力推动,带动上涨,这两种情况下,毫无疑问后者可能性更大,那么为什么我认为阶段性拐点就要出现呢,
www.6park.com

  首先国内市场现阶段的恐慌,是国际资本一手导演和策划的结果,利用这种恐慌情绪可以推动国内资本管制的松动和货币政策由趋紧转向被迫放松,以此可能导致的通货膨胀压力将在未来拖累中国经济的长期健康上涨,而在这一过程中QFII额度的放开将是必然,更有可能的是资本项下的全面放开,这将为国际游资全面入侵提供便利,而游资深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最具有潜力的市场,未来存在巨大的资本运作空间。这是推升未来价格上涨的有利契机,这就决定他们一定在寻找再度入市的机会。
www.6park.com

  二是目前全球流动性由于次贷的冲击似乎有信贷收缩的可能,但当FED利率有望短期降到2%时候,美国实质利率已经成为-1.5%,这样融资货币的美元就形成了,市场很有可能采取向美联储融资方式转投其他金融市场。这一过程中,会刺激两种力量出现。一是美国资产吸引力增大,海外资金涌入美国推升美股以及相关资产。二是充沛的美元资金将由外溢的可能,利用对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资本渗透,实现资产升值和汇率升值的双重收益。
www.6park.com

  三是入市时机的选择,当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恐慌之际,此时入市既可以扮演救市的英雄,又可以享受FED提供的免费大餐,但问题是谁都不希望成为别人的嫁衣,因此唯有将目前价格呈现透支未来下跌预期或言之超跌后才能回转可能,这种情形就像摩根大通要2美元收购从172美元下跌至今30美元的全美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一样。
www.6park.com

  因此结果就出来了,首先形成美元实质的负利率,其次出现人民币补涨预期,三是中国股票价格出现下跌预期的透支。这时候反转行情就出现了。 www.6park.com

  今天第一条,美元负利率将伴随FED近100点的下调利率而出现,很快我们会看到后两者。 www.6park.com

  我相信这一次股市重新的上涨将成为结构性牛市真正的开始,一个融入全球保持个性,多方博弈共通共融的中国资本市场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但记住一点的是,未来再分析中国股市的时候,请不要再听国内消息炒股,请让国内那些所谓的投资分析师闭嘴。
www.6park.com

  个人原创文章,从来没有在论坛上写过这些东西,因为最近成为了途安车友,特抒发下心得与车友交流,相信开途安的,大家有志趣相通点,谢谢!!!

No comments: